這篇延續上一篇,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理由書和計畫書,還沒看過上一篇的請先由此去 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2017---準備文件

這部分是全部申請文件中最重要、最能凸顯個人特色的地方,也是是否通過的關鍵,怎麼樣讓審查人員覺得一定要讓你通過

理由書--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

 為什麼要用打工度假簽而不用觀光簽?留學簽?  為什麼選日本?  為什麼想打工度假? 為什麼要現在去?

就像上一篇提到的此制度的目的是度假,不是工作喔,因此寫的時候兩篇都盡量以度假為主,我沒有提到打工

建議可以利用個人興趣或專長來貫穿全文,像有的人喜歡探訪古蹟或攝影或看演唱會,就可以以這幾點來加以描述

我的話因為很喜歡日本文化(包括傳統、現代)和很嚮往參加祭典,因此理由書和計畫書都以這兩點貫穿全文

本人實在太害羞了,就容我不全部貼出來,

直接分享我寫的大綱,還是會很詳細說的

我的大綱 給大家參考,不可以抄喔~

第一段  先打招呼(您好,我是~),寫為什麼選日本(從中學時熱愛上日本文化,像是音樂、傳統文化等等,因此開始學習日文...)

接下來是因為我在高中時曾參加學校的日本教育旅行,以這件事來訴說在這短暫的一週旅行以及和當地學生交流,

更加深了我想到日本深度體驗當地生活文化,並探尋更多美麗景緻,如果大家曾去過日本旅遊或出差 便能以這樣的方式,更深入表達想再次到日本的心情,

沒去過也沒關係:)可以說在媒體上看到的或朋友分享的,然後自己想以打工度假的方式親身感受 等等類似這樣

第二段  為什麼想打工度假(因為觀光的時間短暫,便以打工度假制度為目標...) 為什麼要現在去我的情況是大學畢業前去,我寫(和家人討論之後決定在學生時期多拓展自己的視野,高中畢業後開始打工存了一筆積蓄並努力學習日文...)積極地展現自己想去的決心~然後說預計什麼時候出發,聽說~盡量寫和發簽證的時間近一點,顯現一定要在這次就拿到簽證~

第三段  寫大略的計畫,簡單的,再次提到自己的興趣、專長

(因為喜歡藝術文化美麗的民俗風情,像是茶道、祭典..還有想到日本的世界遺跡走訪,計畫以一年的時間,造訪各地神社寺廟、世界遺產,

參加不同時期的祭典、花火大會,欣賞四季分明的景色,品嚐各地美食,和當地人互相交流...)

然後寫會用部落格、社群網站來和大家分享打工度假的回憶...

最後一段  寫對自己的期許,把握這個機會,最後感謝辛苦的審查人員~

總共寫了一頁半

 

計畫書--想從事的活動內容

  寫計畫書之前,我先到許多的觀光網站看旅遊介紹,認識各地景點,再做筆記選出自己想去的,

參考日本國家旅遊局    

因為我實在太貪心了,超多地方想去,但是整篇文考量到時間及距離往返的可能性,最後選出了四個地方作為段落重點,

配合各地祭典時間、季節景觀,我是條列式寫法,也可以用文章式

我的大綱 不可以抄喔~ 以下是大綱不是全部~

第一段 關西(七月中~十一月)

 我有寫到以大阪為中心(大阪城、道頓崛...參加天神祭和花火大會) 京都(七月祇園祭 八月大文字五山送火 ) 兵庫(姬路城) 奈良(奈良公園),

走訪神社寺廟(清水寺、伏見稻荷神社...  ),體驗和服、茶道,欣賞古都之美和傳統文化藝術,秋天賞楓~

第二段 北陸(十二月~二月)

再來我寫到一直以來最嚮往的白川鄉合掌屋,如同童話世界的世界文化遺產,抵達岐阜縣(有看過 你的名字 的應該都知道吧)遊走岐阜城、高山老街區,品嚐飛騨牛肉,享受溫泉然後學習滑雪,搭乘新穗高空中纜車眺望雪白世界,最後二月時在白川鄉合掌村觀賞點燈,感受自然和傳統融合的魅力

第三段 東京(三月~五月)

三月到東京,正好是賞櫻時節(上野恩賜公園賞櫻),體驗日本都市生活,新宿、澀谷發掘流行文化,參拜淺草寺,到歌舞伎座欣賞歌舞伎,參與五月的神田祭,閒餘時間規劃參加體驗課程

第四段 北海道(六月~七月中)

六月前往充滿回憶的地方(高中教育旅行的地點~)再訪札幌,參拜北海道神宮,感受不同於冬季的夏日風貌,

富良野美瑛觀賞薰衣草花田 夢幻花海,到知床遊覽神秘大自然,最後參加北海道的花火大會為美好的度假劃上句點~

第五段 最後總結(把握這一年的時間,深度探訪日本景致、文化,和當地人交流...)期許自己(將這一年所學經驗運用在生活職場中,視野更開闊...)希望有幸得到這個機會,最後再次感謝主辦單位的耐心審查~

總共寫了兩頁半

題外話:先跟大家透露,我可能不會照這計畫走,預算不夠啊

我最後打算明年二月或三月出發,到時再來和各位分享打工度假的經歷 ʕ•ᴥ•ʔ

大家加油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mi(キミー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